公版篩選 估價聯絡 聯絡我們
完稿須知

貼紙檔案完稿須知

 

1.色彩模式

印刷使用基本4色CMYK套印模式,由銀幕RGB色彩到CMYK時都會有色差, 須自行轉檔完成, 以減少印刷顏色的偏差。

2.外框線

框線顏色設K100即可。(Photo shop不用畫框線)

3.裁切

因裁切會有偏差重要文字或重要圖片設計位置請離裁切線(邊)2mm以上, 以避免裁切到文字、圖片或貼齊裁切線。

4.顏色

模造紙因為表面沒有壓光過紙質粗造較會吸油墨印出的顏色會比較不飽和,印刷時不同樣的紙質之間無法做比較。

5.顏色基準

螢幕顏色屬亮光與印表機列印圖稿皆不能做為顏色標準,請用印刷專用CMYK色票 的%數來設計色彩, 如顏色有特別要求請做數位打樣,數位打樣與實際印刷品的顏色可達90% 相似(限銅板紙)。

6.背印

CMYK顏色總值不要超過每種紙的限度,超過CMYK總值造成之背印,恕無法退貨。

7.版邊背印

版邊有色塊時,建議使用雙霧、雙亮,以免造成名片四邊背印之情形。

8.顏色低標

CMYK各色低於8%會印不出顏色。

9.色差

影響印刷顏色色差的原因很多,合版印刷色差值在10%左右,舊槁加印亦難避免,勿以此原因退貨;如對顏色有特別要求,請打數位樣。

10.填色

請使用CMYK的顏色填色,不要用其他色盤或PANTONE,以免造成顏色上的 錯誤。

11.細線

不要使用0.57pt以下的線條製作稿件,印刷時會印不出來。

12.出血

印刷品完成時裁切會往內修以避免留白邊,所以完稿的檔案都需做大一點, 名片類 為每邊1mm,DM海報類為每邊2mm。 重要文字與圖片請勿貼在此數 據上有可能會裁切到!!

13.黑色直壓

向量色塊K100%就會產生黑色直壓俗稱補露白,如不想產生黑色直壓,向量填色為K100%C10%,灰階與CMYK點陣圖均不會產生黑色直壓。

14.疊色

K100%黑色印刷全部為黑色直壓,故黑色色塊不可襯其他顏色,以免造成疊色,建議為K100%C10%

15.套印疊印

不要使用套印和疊印之設定,會造成顏色錯誤或印不出來與印刷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