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彥貼紙印刷 TEL:03-3623108 ,  03-3637222 │FAX:03-3624753

知名貼紙製作廠商

  E-mail: a033623180@gmail.com
   
 
 
 

展彥印刷工廠製作各式貼紙、標籤印刷彩色海報型錄價格實惠

   CorelDRAW完稿須知         Illustrator 完稿須知        Photoshop完稿須知

  CorelDRAW完稿須知

1.     請註明產品規格長、寬、導角或重要尺寸

2.     設置線框粗細時,框線最小必須在0.2mm(0. 57pt)以上,在線條屬性設定上不可設「隨影像縮放」。

3.     製作稿件時,圖文請離裁切線2mm以上,以免裁切到內容,若有出血請直接設定出血的完稿尺寸(出血各2mm)

4.     合版印刷在填色設定上,一律以「CMYK」的色彩填色,切勿以特別色盤或RGB的色彩填色, 如要特別色須先註明, 恕無法以合版印製。

5.     輸入的影像圖檔,不能使用RGB、黑白或灰階模式圖檔,請轉換為CMYK模式,再使用「滴管工具」檢查CMYK色彩含量,以避免四色黑情況產生。請勿設定「套印填色」。

6.     使用CorelDRAW12送檔前需先做「分離」的動作(打散下落式陰影群組),將陰影變成點陣圖,設定的項目請選32位元CMYK解析度為350dpi、反鋸齒補償、透明背景。

7.     使用CorelDRAW13 送稿前務必將陰影打散,打散後的陰影會變成濾鏡,所以必須再把濾鏡轉點陣。轉點陣時須勾選透明背景,否則印刷後稿件陰影部份會出現白色背景(螢幕上無法仔細看出),導致稿件錯誤。

8.     用虛線時,為避免印刷時可能發生虛線變粗、或與實際完稿不同的現象,須將虛線轉換外框為物件,再確認色彩屬性是否成功的轉為填色色彩。

9.     如有文字須放置於最上層,且勿使用作業系統提供的「細明體」、「新細明體」、「標楷體」等字體,因為這些字體一經轉外框字(曲線),易造成字體筆劃交錯處鏤空,有白點狀況產生。

10.  完稿若使用去背圖檔時,請勿旋轉角度,若必須旋轉角度請重新轉成點陣圖。

11.  若曲線節點大於3000以上,文字部份請分段轉曲線。

12.  底紋或底圖顏色不要低於20,以避免印刷品無法呈現完美效果。

13.  使用「向量變形工具」,應避免產生過多的節點,而導致無法輸出的情況。

14.  「預設漸層」、「材質」填色工具,都是RGB色彩,設定時,請最後在「編輯」功能表中「尋找與取代」指令,RGB色彩替換為CMYK色彩,否則會產生色差。請勿設定「套印填色」。

15.  使用的圖檔若大於完稿尺寸,請將圖檔置於「圖框精確剪裁」的動作設定中,請勿用白色色塊遮住圖檔。

16.  如有特效如漸層、特效、濾鏡「透明度」、「濾鏡」、「漸層」、「特殊材質填色」、「Powerclip物件」、「輪廓圖」、「漸變」、「立體化」、「 網狀填色」請轉換成點陣圖,漸層物不可置入圖框中轉角度,如轉角度的話,會造成漸層感不見,解決方法是先轉角度再置入圖框

17.  套用OLE物件,皆需輸出成eps檔案後,再以「ps, prn, eps-Postscript Interpreted」的檔案纇型輸入至CorelDRAW ,以避免低解析度問題。

18.  用線條繪製之不封閉圖形或標示,請填色檢查是否變成可填色之封閉線段 (應為不可填色),使用[非單一直線]的線,都算是開放式曲線(有角度的線),需將外框轉曲線,並從[安排]的功能中轉換外框物件。

19.   完稿後可按快速鍵「F4顯示頁面所有物件,檢查是否有額外的圖形物件尚未刪除,框架模式檢查有無物件或文字被底圖遮住,利用「文件資訊」,針對文字、圖形、文件、填色等幾個項目檢查,如有發現使用文字、效果等項目,即代表有文字未轉曲線、使用到特殊效果

20.  完稿時 稿件內容請設定在同一頁面上不要使用「Layer設定,並檢查圖層是否設定為可列印的,以避免漏印或頁面重疊狀況產生。

21.  螢幕、噴墨列印稿的顏色,無法做為印刷顏色樣本。

    若稿件需修改視內容複雜度加收排版費用                                                           

 

   Illustrator完稿須知       ---------------------------------- TOP

向上箭號圖說文字: TOP

1.     完稿時,頁面設定時,尺寸請直接設為出血的完稿尺寸,例如製作A4出血尺寸為213x200mm,請直接設定,此尺寸為完稿尺寸框,並繪製裁切記號, 發印本公司合版正常尺寸,請勿在稿件四周繪製裁切。

2.     製作稿件時,圖文請離裁切線2mm以上 ,若有出血請直接設定出血的完稿尺寸(出血各2mm)並繪製裁切線註明裁切尺寸。請不要以物件的功能畫裁切線,而是以濾鏡中的「建立裁切線」製作。

3.       因本公司作業系統為IllustratorCS4版本,故傳檔前請轉存IllustratorCS4或以前之版本

4.     印製雙面海報傳單時,在同一個檔案中開立同一頁面,將正面放左邊,背面放右邊,並以直式直放,橫式橫放在同一檔案中或存成正背面兩個檔案,以免漏印。

5.       請將印件內容置於單一圖層,勿開多圖層製稿,且要勾選圖層列印不能鎖定,以避免發生物件漏印。

6.       所有的文字,皆需建立外框,再使用文字物件,確定沒有多餘的文字雜點。

7.     所有合版印刷(如傳單、海報、合版貼紙等)彩色圖檔的使用格式需為CMYK (如要特別色須先註明, 恕無法以合版印製)解析度350dpi填色勿設定四色黑(CMYK100%)以免造成背印。  填色至少需10%以上,以免墨色太淡無法印出。請勿以特別色、單色製稿 方式完稿,而影響印刷結果。

8.       向量填色時,請勿設定特別色,若先以特別色設計後,再轉成CMYK模式,印刷時易產生色差問題

9.     若使用濾鏡和特效會有較多問題,請轉點陣化或把底圖平面化再存IllustratorCS2版開檔確認,以避免錯誤。

10.    置入的圖檔必須要嵌入,不然易掉圖。

11.    請將所有印件內容置於單一圖層,以避免檔案處理時發生疏漏物件或圖層。

12.    所有使用的文字皆需建立外框,並清除不要文字雜點。

13.    完稿後所附的完成檔最好另存新檔為Illustratoreps格式,並勾選包含圖檔及預視檔。

14.    線條細請設0.57pt(0.2mm)以上,以免太細無法印出。

15.  勿勾選到疊印,否則顏色會與設計不同。檢查方式可到檢視下的「疊印預視」勾選,就會預視到顏色會有問題,顏色全部疊印一起。

16.    使用特殊漸層、特效或PSD透明圖檔會造成圖檔被剪裁的問題,須在Illustrator先點陣化再存檔

17.  Illustrator製稿時,所置入的影像檔,最好為「嵌入圖檔」,不然易發生掉圖或連結錯誤狀況,而且請勿任意旋轉圖檔角度,而導致無法預期圖檔錯誤。

18.  所置入圖檔的格式請以tiffeps兩種格式為佳,模式為CMYK解析度為300-350dpi,請勿使用到gif或色盤色 

19.  完稿時圖檔若設定「連結」動作時,存檔務必附圖檔及檔名,且將連結檔整理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以避免漏印。

20.  送檔(傳檔)時,請再次確認尺寸是否正確?即使一開始製稿尺寸正確,若有未刪除的文字雜點,也會影響正確尺寸。

21.    螢幕、噴墨列印稿的顏色,無法做為印刷顏色樣本。

若稿件需修改視內容複雜度加收排版費用

 Photoshop完稿須知 (5.0以上版本為佳)  ----------------------------  TOP

向上箭號圖說文字: TOP

1.製稿時請開新檔,並將「影像尺寸」設定為完稿所需尺寸,如A4海報,尺寸即為213X300MM。並請一併設定213x300mm,正確的色彩模式,解析度。 

2.顏色模式需為CMYK,切勿製作RGB(如要特別色須先註明, 恕無法以合版印製)

3.彩色圖檔的解析度需為300dpi~350dpi線條稿則需設訂800dpi~1200dpi,解析度設定太低時,會造成印刷品質不佳,解析度過高時,會造成檔案太大不利於拼版,並不會增加印刷的品質。

4.以多圖層製稿時,最後仍以Photoshop PSD檔發稿時,務必將圖層(Layer)平面化,才能避免漏印情形。發稿時以Photoshop eps格式為佳,其他檔案tifjpg皆可。

5.以「雙色調」做稿,請利用CMYK模式的色頻變化處理。發稿時,建議檔案存為Photoshop eps格式,並且為「單一檔案的eps」不可為Photoshop DCS格式。

6.若存為Tiff檔時,請存為「單一檔案的Tiff檔」,並點選「壓縮格式」,有利於傳檔速度,如要置入其它軟體應用,請勿勾選壓縮格式。 

7.發稿前務必確認圖檔尺寸、解析度、色彩模式、圖層平面化等都正確。

8.新版的Photoshop,請勿自行另外設定色彩描述檔,或勾選轉換色彩描述檔,否則會造成顏色瑕疵。

9.發印檔案請留意是否為CMYK8位元,TIF檔不可存透明背景,易產生錯誤。

若稿件需修改視內容複雜度加收排版費用 

   從接單→美工設計→製稿版→印刷→沖切→品檢→包裝→出貨→一貫作業,交貨迅速, 品質優良,價格低廉,桃園印刷專業工廠 ,服務地區:全省

 

專業貼紙印刷、標籤貼紙製作 - 展彥印刷

桃園縣八德市和平路704巷26號 TEL:03-3623108 , TEL:03-3637222 , FAX:03-3624753 E-mail: a033623180@gmail.com
Copyright (C) 2003 Jan Yan Print Int`l Corp allright reserved.